close

最近的這一個月 , 發生了一些將改變我未來人生的大事.

 

人說:來得好不如來得巧

我不太確定這句俗諺用在這適不適合

但我相當確定

真的是一切都是安排好的 , 只要你願意採取主動

老天爺不會幫助連自己都放棄的人

有皇帝命 , 那也要自己想當皇帝才行

有好的工作運 , 那也要自己有想換工作的念頭和實際行動才行

 

為什麼會有這些感想

因為 , 我終於要離開這間待了七年半的公司了

 

用到"終於"兩個字 , 多少透露了我對這公司 , 這工作的態度

終於........

像是我一直在期待著它發生一樣

我也的確是 , 只是我從來沒有採取過實際的行動

一開始只是討論部門內發生的事

後來大家開始抱怨 , 上面做事的方法和態度的不認同

到最後是厭惡所看到的一切 , 可是卻讓自己陷在無窮的抱怨裡

 

就像是最糟的負面加強

不喜歡->討論->抱怨->厭惡->壞心情->更加厭惡->更壞心情->失去動力

差不多就是這樣的每況愈下

我甚至連和之前最好的同事聊天的興致都沒了

總是一樣的話題 , 一樣的埋怨

最後也是一樣的結尾

抽完一根煙後 , 大家拍拍屁股回座位上繼續做剛剛在做的事

 

 

 

什麼屁都沒有改變

 

 

 

"I really should get the hell out of here"

這是我腦海裡最後的念頭

 

是幸運嗎?

在我開始採取行動

開104 , 更新履歷 , 主動投了一兩家公司後

我很快得到了第一個面試機會

而這次的面試帶給我的影響也是我沒有意料到的

 

簡單的說

我從本來消極的騎驢找馬 , 變成積極的以拿到offer為目標

本來是覺得找不到就繼續待到找到為止 , 變成無論如何都應該要先離開再說

待在這個死海裡太久 , 七年半 , 我不但失去了當時離開W時所有的驕傲

甚至連做事的觀念和想法也都被影響得有點黑暗

那種以"做事"為前題的思考邏輯 , 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出現在我的腦海裡

而在第一次面試的那天 , 我有一種重新浮出水面

大大吸了一口氣的感覺

 

我有一種活過來的錯覺

 

那個錯覺讓我改變了念頭

不再是"I really should get the hell out of here"

而是"I really need to get the hell out of here"

 

第一次面試是愉快的 , 我知道我非常有機會

(後來也的確如此 , 我拿到了offer)

同一天 , 我接到了我當時最想進的公司打來的電話

對方要我去面試

 

我有一種感覺

其實 , 老天爺早就為我安排好了一切

 

當我在跟同事抱怨部門的時候

當我聽著同事說部門鳥事而感到心情低落的時候

當我因為管理階層的問題而失去鬥志的時候

當我在自怨自艾 , 覺得人生黑暗的時候

其實 , 所有的所有老天爺早就替我安排好了

只是 , 主人翁沒有動作 , 難道老天爺可以強迫它發生嗎?

我只是踩出去這樣一步 , 而所有的一切就是這樣的串起來了

 

感謝老天 , 這些冥冥之中充滿巧思的安排

雖然面試沒有幾家 , 我最後還是談到了我夢想的公司

一切都還算蠻順利的

有了新的工作 , 新的挑戰 , 人生又有了新的目標

 

而這幾次的面試的確也給了我不少的體驗

更絕的是也讓我看清幾個所謂"好友"的真性格

說真的 , 對人性有些失望

但我想這些對我來說 , 都是成長

 

期待 , 新的人生的到來

 

p.s.老婆吐槽我說當年我從W被挖角過來時也是一樣的充滿期待

      但我想狀況不一樣吧 

      當時挖角我的團隊 , 後來沒做成 , 我才淪落到這的 

      否則如果當時那個團隊還在

      我現在也是Manager了

      但我想在這家公司當到Manager , 我和Joanne之間也有得吵了 ^_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