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 這是突然回想起的 , 趕快寫下來 , 要不然又忘了

一個月前吧 , 我想.

有天中午用餐時間 , 大家一起上到五樓餐廳用餐

突然發現 , 所有的電視都貼上"故障"的紙條

不是一台 , 不是兩台 , 全餐廳近十台的電視通通都在同一天故障了!

吃飯時 , 同事說到 "難不成是因為老闆幫忙站台 , 結果被告賄選的新聞會在今天播出 , 所以..."

說真的 , 不無可能

中午用餐時 , 所有電視本來都會播著新聞的

卻在老闆被告賄選的那天 , 所有電視都故障了

巧合? 人為?

我只能說 , 這就是我們公司的文化

沒有進來這做個一兩年 , 外面的人永遠不會了解

大眾只能透過媒體看到"最大代工廠" , "股票" , "尾牙/愛心園遊會" , "幸福企業"

但有多少是公關? 有多少是空殼?

尤其是最後一點 , totally bullshit.

 

2. 以往寫blog , 有種自我強迫

我會看著無名的行事曆 , 希望每天都可以有一篇或兩篇文章

所以什麼事情都要上來大寫特寫一番

出遊要寫 , 電影要寫 , 心情要寫 , 小事要寫 , 大事要寫

但其實現在想想 , 無病呻吟或是為寫而寫還真是不少

現在 , 不想這樣

有fu , 有感覺 , 有時間 , 才來留下足跡

這樣 , 很好 ~ 

 

3. 等待績效獎金中

因為拿到績效獎金後 , 我就要去找部門經理"聊聊"了

心中一直在盤算最好的對話方式和內容

要不要提到我所看到的部門狀況?

要不要提到我所不滿意的leader表現?

要不要抨擊部門經理的某些私心作為?

還是只提我希望能夠得到的發展和自我提升?

會想談是因為 , 測試真的做膩了

我也一直清楚自己的優勢所在 , 可是卻從來沒有去爭取能夠發揮的位置

以為老闆會看到 , 以為老闆會善用 , 以為......

太多的以為 , 加上自己個性過一天算一天

結果這一晃不是一天 , 是七年

該是改變的時候 , 談得不開心 , 就該換跑道了

I believe I deserve a better job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