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紅海跳入藍海的第一個禮拜過去了...

真的是漫長的一個禮拜. 

太久沒當菜鳥了吧 , 我想.

上一次像這樣當菜鳥是十年前了

那是我人生的第一份工作 , 剛進入W公司

一個人都不認識 , 工作內容也不瞭解

沒想到十年後會再來一次啊~

一模一樣的情況 , 人生地不熟 , 工作內容也不熟

說真的 , 我不緊張還真的是騙人的..

 

從第一天報到說起吧!

最深的印象就是.......

七人當中我是唯二沒穿西裝的 ,唯一上衣沒紮進褲子的....

(還好我不在信義區上班 , 要不然光這dress code我真的超不習慣)

我應該也是唯一一個不是拿iPhone的

簽名的時候 , 在我兩旁的傢伙都是很帥的"刷刷刷" 英文草寫簽名

只有我還一筆一畫的在寫自己名字

氣勢一整個弱掉!

(所以以後想來外商的 , 先練個英文草寫簽名 , 要帥又要快!)

然後我也是唯一一個沒拿到badge的 , 因為我提早報到...

 

報到其實很快就結束了 , 半天而已.

中午跟好友羅鳥吃飯 , 帶我去了一家叫"in-house"的餐廳

我不曉得是羅鳥已經習慣了還是他真的不在意

店裡所有的女服務生都是短裙長腿高跟鞋

我一進門還真的有點呆掉....

一整個就是鄉下人 , 哈哈哈........

 

然後就是去上班啦...

到現在也三天半了 , 寫些這幾天的感想記錄一下...

 

1. 因為沒有badge , 所以根本沒辦法進office

所以每天早上都要找清潔阿姨開門 , 上個廁所都得跟同事報備

這實在是很傷腦筋啊~~~

2. 還是很不習慣這種自由的作息

同事幾乎沒有固定上班的時間 , 大家都很習慣了

我還是很ㄍㄧㄥ的在找一個routine....這個真的需要時間調適.....

3. 外商真的就是外商 , 空氣中都充滿英文

我還記得我第二天進辦公室 , 對那種空氣中充滿英文的氛圍還真的感到緊繃

美國腔 , 英國腔 , 法國腔 , 印度腔 , 台灣腔.....

以前雖然是沒在怕跟老外哈拉 , 可是聊什麼大概都會有個底(因為自己起的頭嘛)

現在是可能在你低頭工作時 , 就會有人突然走到你旁邊

劈哩啪啦就講一堆英文!

哇! 這經驗我還真的沒有過!

4. 完全不一樣的英文水平...

星期五有機會和一些人聊了一下

同部門同事有美國回來的 , 加拿大回來的 , TOEIC800的

難怪 , 大家都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

很好 , 有刺激才會有成長 , 我真的需要再K一下英文了....

5. 最後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

對於整個工作內容的流程和名詞真的都還是霧裡看花

這才是最讓我慌的

雖然同事都跟我說不用擔心 , 船到橋頭自然直 , 時間到了就會了

要我好好享受這蜜月期

可是甚麼都霧煞煞 , 實在讓我無法放鬆去"享受"這蜜月期啊~

而且甚麼都不懂也會讓我無法參加同事間的討論話題

不過還好週五的時候有拿到一份文件 , should be a nice start

 

總之 , 第一個禮拜就這樣過去了

稱不上是心驚膽跳 , 但我也算是緊繃得有點變木頭人 

明天就是第二個禮拜的開始了

希望能夠慢慢進入狀況

還有 , badge快給我吧 , 每次上廁所都要報備 , 怪糗的.....

哈哈哈 ...

 

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