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3年4月29日 , 人生中很特別的一天
今天 , 我當爸爸了
 
我可以說一直對"爸爸"這個名詞是有點無感的
無感不是說完全沒感覺
我知道該做甚麼 , 我知道我想做甚麼 , 但我找不到那股屬於感性的衝動
就是那種無法解釋但你就是有強烈念頭要去做的衝動
我感受不到
也許正是因為這樣 , 懷孕的過程甚至到進醫院 , 我其實沒有很緊張
我只有擔心老婆和寶寶
因為我擔心未知 , 我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
五點住院 , 八點破水 , 到凌晨一點之前
我的感覺很麻木
我覺得我應該要有些甚麼感覺才對 , 但其實我甚麼感覺都沒有
心情就平平的 , 淡淡的 , 感覺像飄在看不到邊際 , 風平浪靜的湖中
看不到甚麼 , 聽不到甚麼 , 抓不到甚麼
可那樣的平靜卻又像是在為後面的大浪鋪路........
 
一點左右 , 護士開始要老婆用力 , 把寶寶推出來
我在用手機拍完第一張照後 , 突然覺得這樣實在有點"COLD"
那種感覺就好像是你看到有人摔車 , 你不去打119 , 卻先拿手機拍照傳臉書的感覺一樣
彷彿眼前發生的事跟我無關 , 我只是個忠實呈現原貌的"紀錄工作者"??
所以 , 收起手機 , 我過去握住老婆的手 , 拖住她的脖子
陪她一起
吸氣 , 用力.................. 吐氣............
吸氣 , 用力.................. 吐氣............
吸氣 , 用力.................. 吐氣............
 
吸氣 , 用力.................. 吐氣............
吸氣 , 用力.................. 吐氣............
吸氣 , 用力.................. 吐氣............
 
吸氣 , 用力.................. 吐氣............
吸氣 , 用力.................. 吐氣............
吸氣 , 用力.................. 吐氣............
 
不知不覺間 , 在護士叫老婆用力的時候 , 我發現我也憋著氣
當老婆在用力想把寶寶推出來時 , 我也跟著用力的握著她的手
就聽著護士說"再憋一下喔 , 撐住喔..."
我心裡想的是"屁啦! 一口氣哪有那麼長 , 力氣早沒了只剩在憋氣了吧!"
一回頭看到的.......是讓我當晚一整個驚醒的臉孔
 
老婆脹紅了臉 , 用盡全身的力量 , 配合著護士的要求
甚至是在終於氣力放盡一口氣吐出來後 , 馬上又吸一口氣又再用力
我看到她額頭上因為用力而冒出來的青筋...
 
連續的用力再用力 , 產道裡的不適感 , 肌肉撕裂的痛楚
這些都要到寶寶出生之後才會結束
而那有可能是在好幾個小時之後
 
我想我們做男人的 , 永遠無法體會那是什麼樣的感覺
 
真的 , 我覺得我們都該進產房陪另一半經歷過這一段
就在她的身旁去目睹這一切
才能了解另一半所做的犧牲和奉獻 , 才會知道感恩
 
辛苦你了 , 老婆

因為妳 , 我看見女人的偉大 , 無可比擬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