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從凌晨一點開始 , 老婆就在幾位護士和住院醫師的指導下
開始做呼吸的調整 , 想要把寶寶給擠出產道
 
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
我望著老婆脹紅的臉孔 , 我心裡想她應該快沒力了
而且因為不知名的原因 , 老婆的腳整個麻掉
她根本感覺不到她的腳是不是有用到力 , 是不是有把屁股抬高一點好順利生產
只剩腹部的力量 , 寶寶的頭一直在產道裡 , 出不來
 
護士都開玩笑的說 , 她真的很愛媽媽 , 不想出來
沒有理由的 , 我突然想到了在懷孕期間
每次Mila頂著媽咪肚皮 , 讓媽咪有點不適感的時候
只要我的手一摸上去 , Mila就會縮回去
我心裡想 "不會是因為我在旁邊所以妳不出來吧 , Mila?"
 
一個小時過去了 , 寶寶的頭還是卡在產道
在這時醫生終於說話了 "推進去產房吧!"
(p.s. 在長庚 , 產婦都會先在待產室 , 等到全開且看到寶寶的頭後 , 才會進到產房)
 
我才在猶豫要不要跟醫生及老婆解釋說我不跟進去產房的時候
沒想到護士先說話 , 要我留在產房外 , 等主治醫生到才能進來
 
進產房後 , 我一個人在外面踱步
沒多久 , 聽到老婆大叫的聲音 , 我猜是她又在用力了
就在這時 , 我看到主治醫師走了過來 , 進了產房
才等著要被叫進去時 , 我聽到了寶寶的哭聲
 
生了!
 
因為全產房當時只有我們 , 所以我知道那是Mila的哭聲
 
生了!
 
進了產房 , 看到虛弱的老婆 , 看到小小的Mila在另一頭被清理著
我的腦袋有點空白 , 當下只有問"老婆 , 妳還好嗎?"
 
等到護士把寶寶抱過來我們身邊
跟我們數著手指 , 腳指 , 確認性別
我看到了老婆帶著微笑 , 流下淚來
 
這是第二個烙印在我腦海裡的畫面
 
很令人動容的美 , 老婆當時的表情
 
我無法仔細地用言語形容 , 但我現在再看到這張照片
再看到老婆笑中帶淚的模樣
我仍然感動 , 仍然鼻酸 , 眼眶泛淚
 
Mila_Birth  
 
 
後記 :
我後來才知道 , 不能進產房 , 除了因為要等主治醫師外
另外也是當時的醫生及護士覺得情況危急 , 需要做一些緊急處理(真空吸引)
而在Mila出生之後 , 其實她是沒有哭的
護士也拍背 , 也吸出口中的羊水 , 都沒有聽到哭聲
30秒後 , 才終於聽到Mila的哭聲
老婆跟我說 , 那是她生命中最長的30秒鐘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